close

環工技師/環工系出路/環境工程師技師證照/環工技師薪水/環工技師資格/環工技師出路

環工技師|環工系畢業的出路首選『環工技師』,你準備好了嗎?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空汙、噪音、廢水...等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而這些問題的防治及評估都需要『環工技師』來執行,環工技師更顯得日趨重要,另外環工技師證照也是國家唯一高考級別環境工程證照,一旦成功考取,依照政府規定申請執業,就可以執行環境工程相關簽證業務,保守預估年薪可多10-20萬元

 
♻ 環工技師導覽 ♻
環工技師介紹 環工技師考試時間
環工技師薪水待遇 環工技師報考資格
環工所畢業出路 環工技師考試組合
環工技師補習推薦  

♼ 2023環工技師考試時間

‣ 報名時間:每年8月(111/08/02~111/08/11、112/08/01~112/08/10)
‣考試時間:每年11月(111/11/19~111/11/21、112/11/18~112/11/20)
‣放榜日期:每年2月(預定113/02/20)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並寄送相關應考資料
‣考試簡章: 111技師簡章112技師簡章

♼ 2024環工技師考試時間

‣報名時間:113/08/06~113/08/15
‣考試時間:113/11/16~113/11/18
‣放榜日期:待定

♼ 2023環工技師考試資格

其實環工技師考試並非一定要相關科系才能報考,只要符合考選部公佈的三種資格之一,就可以報名參加證照考試:
• 相關科系畢業
• 修習過足額規定科目
• 高普考過並有相關年數工作經驗。

‣詳細考https://www.tkbgo.com.tw/news/toNews.jsp?news_id=3816&print_id=14371試資格

♼ 2023環工技師考試組合

環境工程 環工技師 高考/特考 三等 普考/特考 四等
考試科目 流體力學、水文學 流體力學
水處理工程
廢棄物工程微 廢棄物處理工程概要
空氣污染、噪音防治 空氣污染、噪音防治概要
環化、環微  
環境規劃與管理  
 

‣ 環工技師考試科目共分為6科考試

環境工程師考試著重在實務經驗與計算,所以在考古題練習上要熟悉各種計算題的運算;也要針對實務經驗下功夫。

技師考試題型偏難且有計算題,容易會有變換題型,考生需要有高度的臨場反應別太慌張以免失去水準。

相對高普考試,技師考試比較不需要背誦法條

流體力學水文學著重題型的熟練度,靈活運用公式為要點,其中水文學的計算簡易是必要的拿分科目,流體力學主在觀念的釐清,必須融會貫通。

環境化學、環境微生物學重點在「水化學」、「生物代謝」必須下點功夫研讀,此科目偏於計算大而非申論,多作題目是最顯而易見的準備方式。

環境規劃與管理著重在每一個學門間的相互連接,也就是空氣、水、廢棄物、土壤等環境工程領域。

廢棄物工程空污噪音給水污水工程在考驗技師的「設計」、「實務」兩大區塊,了解每項法規的內容,並對現在實務上使用技術多加了解。

*環工技師考試時間比高普考還要晚,建議考生可以一起報名增加機率喔!
 

♼ 環工技師錄取率

環工技師及格條件:無任意單科零分,總平均五十分以上,並且達到到考人數前16%。照往年的紀錄來看只要有三科讀的好,其他科目不要太弱,考到平均五十分以上上榜機率就極大了。

年份 及格分數 錄取人數 錄取率
109 50 22 9.61%
106 50 21 7.95%
105 50.33 40 16.39%
104 51.17 37 16.16%
103 50 31 13.9%
102 53.2 35 16.43%
101 50 52 16.25%
 
 

環工技師介紹

環工技師可以進行工程規劃、設計、評估與計畫管理業務,及新設立之事業於籌建過程中可能涉及的環保相關許可制度,包括:環境影響評估、空氣固定污染源設置、操作許可、水污染防治措施計畫、廢水排放許可證、事業廢棄物清理計劃書、毒性化學物質運作許可證、毒性化學物質使用核可文件等。

環工技師最大用途-具有簽證權力

 

♼ 環工所畢業出路

公務員 高普考環境工程類組考試科木與環工技師考試科目相近,可以一起報考提高上榜率,公務員的優勢在於工作穩定,起薪較優渥還有較完整的員工福利。考上高考後可依環工技師的免試規則申請免試,直接拿證照,退休後領月退並再自行開業,開啟事業第二春。
工廠環工工程師 包含一般工廠及汙水處理廠等。一般工廠依據環保署規定要做完整的環境評估包含(汙水、空氣、化學物質)等評估及相關流程規劃,因此需要檢驗、顧問、儀器人員。
業界(顧問、檢驗、儀器等) 環工簽證、環境工程、汙水處理、廢棄物處理顧問、汙染檢驗、儀器工程師等等業務,提供服務給工廠政府等。
自行開業 依法開業執行上述業務

更詳細的未來出路:傳送門

 

♼ 環工技師薪水

環工技師//環工技師考試/環工技師證照/環工技師薪水

來源:104人力銀行

當你具備環工技師證照,你將有以下優勢:
• 有證照平均比沒有證照的員工月薪多3-5千元不等
• 有證照可以自行開業掌控自己的時間及薪水
• 台灣每年只有少於50人拿到環工技師證照,但是有8萬多家工廠登記在案。
• 有證照進入一般顧問公司,環工技師月薪可到5萬元以上

♼ 環工技師補習推薦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 費用 課程試聽
環工技師全修 10科 流體力學 / 水文學 / 給水、污水 / 廢棄物處理 /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 / 空氣污染 / 噪音管制 / 環境化學、環境微生物 / 環境規劃與管理 / 環保行政學

● 原價:56,000 ​​​​​​

● 全修特價:線上諮詢

課程試聽
環工技師全修(免試) 8科 給水、污水 / 廢棄物處理 /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 / 空氣污染 / 噪音管制 / 環境化學、環境微生物 / 環境規劃與管理 / 環保行政學

● 原價:51,000
全修特價:線上諮詢

課程試聽

♼ 環工技師專業技能需求

環工技師//環工技師考試/環工技師證照/環工技師薪水

來源:104人力銀行


想考環工技師證照但是不知道要怎麼準備?

先選擇一回環工技師歷屆考古題做做看測試自己的實力,如果是本科系畢業只有少部分不會或只是需要複習可以考慮買書自己念,如果一半都不會那就該補習囉,系統性的學習可以快速針對考試建立觀念,抓準考試準備方向,最後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以及多做考古題來拉高分數了。

 

環工技師上榜心得

環境工程技師|張O彥_考試準備方法

環境工程技師〡105年高考環工技師榜首_周O辰

環境工程技師|張O全_考試準備方法

 

環工技師/環工系出路/環境工程師技師證照/環工技師薪水/環工技師資格/環工技師出路

環工技師考試 課程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arrow
arrow

    證照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