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帳士

給會計/會資/稅務相關科系學生的一封信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代表你已經贏一部分的人,因為你開始思考未來了,很多人出了社會,也還在茫然著自己該做什麼,最後會依據自己在學時的打工經驗、興趣、身旁人的建議、在校所學等等因素找工作,但是你知道嗎?很多人最後選擇的工作和學校學得知識領域是沒有相關的,進入職場全部從頭學習,當然這沒有好跟壞,只是這樣代表著浪費了大學4年的時間,甚至研究所的時間,只換了一張文憑。

此時你可以想一下,畢業後想從事的工作和本科會計是否有關呢?如果不是,畢業前應該開始好好準備你想要的工作相關技能或資格證明;如果是,那恭喜你至少沒有浪費時間,但除了學業,你還該思考的是如何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未來發展。

會計系畢業,想要比別人有競爭力或是薪水高,不外乎就是看學歷和相關技能證明,很多人都會以考取會計師為目標,但會計師需要大學畢業才有資格考取,而且還不一定能一次考上,或許得先入職場再準備,這時再大學時期不妨先考取另一張證照『記帳士』,記帳士考試越來越專業化,沒有一番準備考取有相當難度,這到可以當考會計師的前哨戰,先考記帳士,有比別人更好的機會進入職場,再準備會計師,未來更是直接加薪或覓尋更好的出路。

記帳士

為什麼要考記帳士呢?

1.除了可以當考會計師的跳板,記帳士是可以合法做代人處理財稅的相關業務,有了這資格能做的業務相對多,當然薪水也能有更好的價碼,先累計工作資歷,未來考上會計師後,這樣的學經歷加上證照,更是能求得更好的待遇。

2.許多學校鼓勵考取記帳士,甚至設為畢業門檻,你可以試想一下,當畢業求職時和同期有證照的畢業生一起競爭好的工作機會,都不認識的狀況下,證照的光環就會顯得更為明顯。

至於興趣不在會計上的,如果不排斥,還是建議以上述方向做未來工作規劃,工作做學歷有加分的,有發展性和穩定性的比較重要,往其他興趣發展,不只浪費了好幾年的在校時間,到頭來跟實際想像中不同,可能又要覓尋其他工作,那時再度開始迷茫也不在少數。

排斥的話,趕緊轉系或是找其他喜歡的工作先累積經驗,那就讓工作經驗蓋過不是本科的缺陷吧!!

未來,不管如何安排人生規劃,請先記得早點為自己做好準備,不要到了職場才發現哪裡不足,或是領低薪從學習開始,那麼到時將沒資格抱怨待遇或工作環境不好。


相關連結

記帳士該不該考,一分鐘快速了解!拒絕畢業後才後悔!!

準備記帳士,投資未來的自己

立即詢問 填表贈送試聽帳號乙組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證照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